博客來精選推薦信仰的開花:日本祭典導覽



博客來旅遊好書

信仰的開花:日本祭典導覽





信仰的開花:日本祭典導覽 評價



網友滿意度:



忙裡偷閒~

選一本好書

配上一杯咖啡

播放著喜歡的音樂

享受悠閒之於

順便提升一下自己的內涵

讓自己比別人多點不一樣~~

跟大家推薦一下我最近的私房好書

信仰的開花:日本祭典導覽

書面排版舒服~且作者的文字很有內涵

吸收完它傳達的知識

不禁讓我覺得自己提升了一個LEVEL

希望我喜歡的類型 你們也剛好喜歡~

一起來努力提升自己吧!!





小鴨 博客來e-coupon傳送門

信仰的開花:日本祭典導覽



本週熱銷商品:

商品訊息功能:

商品訊息描述:

★台灣第一本日本祭典專著

★全書收錄超過380張精美圖片

★日本國立大阪大學博士?民俗學者林承緯教授,集結歷年田野研究成果,引領讀者深入認識日本獨特的信仰文化,體驗日本祭典的精神與美感!


日本有高達三十萬以上的祭典!這些祭典在不同的歷史背景、社會環境及發展生態下,發展形成各具豐富內涵的祭典特色,若從祭典入手,更能了解日本人過往的歷史,深入體會日本文化的內涵。

本書開篇先談日本人的宗教信仰文化,進而介紹最經典的日本三大祭典:京都祇園祭、大阪天神祭、東京神田祭。此外,因祭典與日本列島的時令性格密不可分,故嚴選日本春夏秋冬四季最具代表性的祭典,引領讀者從祭典中感受日本人的心性美學。同時本書也希望連結台日,談談曾在台灣舉行的日本祭典,台灣現存的日本宗教信仰遺跡等。

隨書贈品:精美祭典學年曆2017/09~2018/8

學年曆採用高級美術紙,刊錄長刀鉾、大船鉾、山笠、江戶神輿、卷藳船及睡魔燈等珍貴手繪祭典插圖,讓祭典之美躍然紙上,伴你度過月月都精彩的美好時光!

各界齊聲力讚!

重仁塾董事長 徐重仁

日本民俗學重要級學者?東京大學教授 菅豊

京都市歷史資料館擔當係長 村上忠喜

日本祭典研究權威?江戶川大學教授 阿南透

國立雲林台中水晶專賣店科技大學設計學研究所教授兼設計學院院長 黃世輝

國立台中教育大學台語系專任副教授 林茂賢

日本歷史達人.旅遊書作家 熱血威爾

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 林氏璧

旅台日本作家 片倉佳史

台灣早期有關民俗文化的書籍,諸如《台灣舊慣習俗與信仰》、《台灣風俗誌》、《民俗台灣》…等,都是由日本人所撰寫;而《信仰的開花:日本祭典導覽》,則是第一本由台灣人撰寫日本民俗祭典的著作。

承緯是台灣傑出的民俗學者,他精通台灣民俗、傳統工藝美術,且留學日本,對日台兩國文化均有深入研究,我樂意推薦此書做為瞭解日本祭典文化的起點。

林茂賢|國立台中教育大學台語系專任副教授

承緯老師這本書將日本民俗祭典活動的信仰、美感、合作、團結與社造等內在價值都呈顯出來,既悅目又賞心。

黃世輝|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設計學研究所教授兼設計學院院長

這本書適合想深度進階玩日本的玩家,喜歡日本卻沒體驗過熱鬧的祭典,現在只要擁有這本書,你也可以成為祭典通。

熱血威爾|日本歷史達人.旅遊書作家

許多朋友可能有到日本看過祭典的經驗,但你懂得看門道嗎?跟隨林教授的腳步來深入體會日本宗教信仰文化的內涵,讓你的日本旅遊進入更深度中毒的層次吧!

林氏璧|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

本書堪稱林承緯老師深入探究台日歷史連結的一大力作。期盼這本書能加深台日雙方對彼此的理解,建立起更牢固的羈絆。

片倉佳史|旅台日本作家

商品訊息簡述:

  • 出版社:遠足文化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17/08/21
  • 語言:繁體中文


信仰的開花:日本祭典導覽





arrow
arrow

    rodgerqb3v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